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

The ultimate test of friendship

之前同行的新加坡仔說:旅行是友誼的終極考驗。

這要從旅行的成本說起。對我這等貧苦學生來說,旅行所費不菲,如此大的一筆投資,虧掉當然跟你沒完沒了。在職的人跟不必說,整年才得幾天假期,計劃不好,又要等幾個月才有機會。時間、金錢,以一串光陰一串金的匯率互換,怎樣看來也是很重的投入。

我喜歡看博物館,你卻說去shopping。用我的錢,做你喜歡的事,我豈非虧大了?在本土也還好,反正都是犧牲幾個小時,旅行不同呀,浪費我一串光陰,又浪費我一串金呢。Expectation manage得不好,又是一場考驗。

又謂「相見好,同住難」。連續幾日密集式的同住,投不投契,一試便知。生活習慣、作息時間、飲食喜好,便密集式的進行磨合,或磨擦。怎樣知道一個人是否like你,很簡單,找個他最累、最不想social的時候跟他講幾句話,你就知道了。最尷尬的是有了磨擦,還要每日都撞口撞面,難離難捨,想像一下都覺得「俾錢買難受」。

大家想法不同,又是一樁煩事。有時候看名山大川,心中激動得不能自己,很想找個人分享澎湃的感受,身邊人卻答非所問,不知所云,你又會覺得,唉!那熟讀史書的某某在哪裡?哪詩酒風流的某某在哪裡?話不投機,半句也嫌多!

想起新加坡仔的一句 Traveling is the ultimate test of friendship ,真是要多去幾趟旅行,比較一下,才會感同身受的道理。

旅行,最重要的果然是旅伴。

考試期間,少少想法,只想大家知道,我還沒有死!哈哈!

2 則留言:

  1. 哈哈咁呢個星加坡仔仲係吾係你朋友呀?
    and yet this article reminds me the toronto trip i had with my girl friend and her mom...haha... It was pretty aweful back there...

    Maybe we can go somewhere in the summer i have already bought the air ticket i am coming back on the 4th of May.

    by the way this is gn02097230 haha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