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

一日二三事

今日Kristina的一席話,重燃了我對the CUBE的鬥心。本來想的上中下三策,下策都已達成了,如今抽身也算是付出回報成正比,但我想我向來就缺了一份「他媽的豁出去了」的決心和堅志。她說得對,反正這麼年輕,nothing to lose。

也有懷疑過自己會否fall in love with my own ideas,我感謝蜘蛛的提醒,夠坦誠中肯。今天想了一天,我覺得還是值得一試的。錢鍾書在《圍城》中講過,借書是男女戀愛的初步,一借書,問題就大了。一借一還,再借再還,這就是一段故事。為了萬千書蟲少男的媾女夢,我一定不可以放棄!其二就是看見了eurekadeal現在的情況,Kristina說得好,做任何事,很難甚麼都跟original planning一樣,總有許多許多emergent strategies。這幾天,要好好想一想以後的每一步,人手方面也還沒有著落,再過一陣子要豁出去cold call了,謀事在人,成事在天。

最後想講的是,很多事情,其實都是向自己負責。有些事要做,有些事不做,計算過後,發覺最重要的是自我認同,計算到做了某事的話,自己會看不起自己,那窩囊的感覺,比受千夫所指更難受。仁者安仁,知者利仁,古人誠不欺我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