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

我回來了!!!

我回來了!!!

在智利首都聖地牙哥8.8級、史上第七大的地震下,我生還回來了!!!

其實我根本全程沒有感受過任何地震,最驚險大概是回程往聖地牙哥的航班只晚於地震發生七小時後,雖然當時遠在智利南部Punta Arenas的我感覺不到任何絲毫震動,但想像一下要是地震遲幾個小時發生,可真的是後果堪虞。死亡,這麼近那麼遠,事後看著新聞中的頹垣敗瓦,愁雲慘霧的居民,當真心下惴惴。

由於智利只有首都機場有國際航班,我們被迫滯留Punta Arenas,幸好是旅程的最後的一天,大家都有點「玩得夠皮」的感覺,也不算太掃興。最後決定繞道阿根廷,坐8小時的巴士到Rio Gallegos,我想,這個鳥不生蛋,狗不拉屎的地方,我將會銘記餘生。之後再飛往首都Buenos Aires,轉機往利馬,如是繼續原來馬德里 - 倫敦的航班。

最躁狂的是打電話到LAN Airline更改航班的一日。每次等候要至少半小時,我們宿舍的寬頻失靈,要到當地網吧打電話,豈料那裡的連線品質也極其差劣,好不容易等到了有人接聽,講多兩句便斷線,又要重新撥打,苦等幾十分鐘。問他們有沒有direct line或email,都沒有,整天花了十小時在打電話,躁狂!充份感受到一些相對落後的國家,基建服務皆不能盡如人意的無奈,所以說,買張機票,有公司多收幾舊水是有道理的,我愛香港!

整個旅程,太刺激,激流、火山、獨木舟,最後還要大地震,實在太刺激!要感謝一直擔心我的家人,雖然地震發生的幾日我只是睡睡機場,生活依舊過得滋潤得很。但只看到新聞畫面的他們,被嚇壞了是理所當然的事,對不起各位!我會好好珍惜生命!

回到了倫敦,終於鬆了一口氣,也有點反高潮。一來太多課業要追上,咳,走堂旅遊的後果,二來過去兩三星期太刺激了,回歸了正常生活有點調整不過來。以前以為人生一定要璀璨繽紛,現在開始體驗到,一個人的心神其實並不足以支撐這種「獲獲新鮮獲獲甘」的生活,我大概也老了,也不用每天都八十後式的激動、抗爭、針眨事弊、燃燒青春,讓我隨波逐流的過上一段日子,水來土淹的完成coursework,午後到樓下的咖啡店呻一口咖啡,讀幾行閒書,我都舒爽得不知時日了。

還有,給我一張床,讓我睡個他媽的天昏地暗!一覺睡到自然醒,乃人生第一等樂事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